会计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陈楠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865

1128日中午12:30,会计学院本科生20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泉南401举办“用理论筑梦”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陈楠、杨少同老师和2015级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管1501杜谢天、何梦薇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成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场气氛庄严肃穆。紧接着,在蒙胧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加深对党章精神内涵的理解。

会议第三个环节,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最新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国梦》,支部成员踊跃地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梦,其中会计1501班邹凯同志就中国梦分享了他的看,他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立足当下为之努力。

在会议第四个环节,支部就会前征集的“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进行了展示和分享,支部成员纷纷分享了对习式语录的感悟。杨朝锐同志谈了他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的感想,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革命前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拼命守护这份和平和美好。李土娇同志就“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要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参观学习能让同学们了解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文化自信感。

在分享完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后,大家进入了本次党日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习之用之”情景模拟。通过对相关的情境模拟来考察大家对理论的实际运用情况,在这个环节中,黄叶珍和郭靓举同学搭档配合,用所学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出色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其对理论灵活运用的能力。

最后,陈楠老师做总结讲话,对2015级的预备党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成员们能够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强学习并走到广大学生中去,宣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