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亚星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428

(通讯员 张亚星)2017517日上午10:00,会计学院行政党支部在文泉南601会议室召开六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芹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党委副书记王延及行政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会。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诵读党章之后,由孟曰同志带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孟曰同志宣读全文并进行解读。

会议第五项,由徐会超同志带领学习《国家安全法》。徐会超同志从我国国家安全立法的历史与背景、现行《国家安全法》的内容与亮点及作为公民和组织,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保守国家秘密。

会议第六项,由张亚星同志传达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试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第七项,开展“知院爱院,以知促行,做合格党员”特色主题活动的第二讲,由党支部书记主讲《会计学院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做法与思考》,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现行做法、经验体会、问题思考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特色主题活动大大提升了行政党支部的同志们对“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机“教学秘书”一岗职责的了解

最后,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同志总结发言。肖书记说,行政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特别是徐会超同志及王芹同志,活动前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门制作PPT进行讲解,讲解生动、到位,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向其学习,开高质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