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党校举行预备党员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44


(通讯员 牛晨耕)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党员发展的指示和精神,提高我院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夯实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基础,会计学院分党校于4月27日和5月4日在文泰教学楼举办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三位资深的党课老师分别就“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内监督”、“中国梦与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三个专题为176名预备党员集中授课。培训班班主任孟曰老师全程跟班听课。
肖翠祥书记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为预备党员们权威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文件,加强了预备党员们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意义的深入理解。江克宁书记凭借其独特的个人领悟,将个人理想信念与中国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告诫在座的青年学生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武身汉书记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引经据典,课堂生动有趣,预备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武书记通过古今中外的诸多案例,为预备党员们诠释了党章的真正要义。
这次培训让大学生预备党员同志们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演变,了解党员的义务与责任,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质。广大预备党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章内涵的理解,认识到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