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财会支部“两学一做”集体学习会系列(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210


(通讯员 李燕媛)2016年9月22日下午,财会支部党员在文泉楼南305会议室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
首先,组织委员季华副教授就近期党费清缴工作及相关政策向支部党员教师进行了通报和进一步解释。
其次,参会党员按照民主程序,不记名投票选举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和党代表,并由季华副教授现场监票、李燕媛副教授现场计票,完成了整个民主提名程序。
接着,支部书记汤湘希教授为参会党员进行了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暨2016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说”。汤教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高度概括为“一条主线、十次强调和八项任务”,他指出,党员应不忘“扎根于人民、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初心,认真落实“八项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四个自信;明确现阶段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开放;坚定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党的建设要常抓不懈。 
最后,汤教授还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9月9日在北京八一学校考察时的讲话,号召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应认真做好“四个引路人”:
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
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
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