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会计学院党委第三届学生党建工作团竞聘的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3浏览次数:426

会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党员意识,为我院党建工作团注入新鲜血液。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特进行第三届学生党建工作团换届招新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建工作团简介

党建工作团主要负责统筹管理学院各党支部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并积极宣传相关的基层党建活动。同时,党建工作团对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专题教育和培训,协助院党委培养和发展更多的优秀党员。

二、招聘对象

1.中共党员;

2.中共预备党员;

3.入党积极分子中表现优异者,可酌情考虑。

三、岗位要求

1.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党建、组织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学习热情;

2.具有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任期内能坚持完成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3.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4.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原则上,要求平均学年学习成绩不得低于75分。

四、党建工作团下设部门以及招聘人数

(一)组织部:4-6人

组织开展相关基层党建活动,负责党建工作团工作制度和准则的制定与实施,协助院党委开展各项监督与考核工作,并定期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活动立项;统筹管理各学生党支部,指导并监督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协助进行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积极配合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各部门的文件归档工作,各类学习资料和文件的管理工作,尤其做好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档案整理,学生党建活动资料的归档整理。

(二)宣传部:4-6名

利用多种媒介为学院各类党建活动进行宣传,尤其是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负责党建工作团网站的维护工作,并通过其及时进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路线的宣传,以及进行各支部和工作团的新闻稿撰写、审核、发布。

(三)秘书处:4-6名

主要负责党建工作团内部日常事项管理,协助党建工作团进行资料整理及各类共组计划的制定和工作总结的撰写;负责协助处理学院党费交纳与相关党务政策的咨询了解等。

(四)学习部:4-6名

安排专门的学习研究小组积极学习最新的党的先进思想,并定期组织面向全体党支部和党员的专题教育和培训;进行面向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党章党史的日常主题活动开展的下达和汇总。

(五)研究生党建工作部:4-6名

统筹管理研究生各党支部工作,进行日常党建工作的开展;建立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联系。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阶段(5月1日-5月8日)

填写《会计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申请表》,并于2015年5月8日晚21:0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团官方邮箱:zuelkjxydjgzt@163.com。

(二)资格审查(5月8日—5月9日):

院党委组成竞聘工作组对所有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考察、公示(5月16日前):

根据资格审查情况,院党委竞聘工作组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诸如但不限于面试、民主评议等方式的考察,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

六、管理制度

对于能够出色完成党建工作的工作团成员,根据院党委的统一评定,于任期期满之后颁发聘书。若在任期内未能坚持完成工作,酌情劝退。

会计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