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团换届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178

(通讯员 徐会超 黄橙婉懿2014410日下午3点,会计学院党委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团第一、二届换届会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党政办公室主任徐会超和工作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会超主持。

会上,肖翠祥书记第一届学生党建工作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第一届工作团成员、第二届党建工作团学习部部长卢嘉发言。卢嘉向新一届成员介绍了工作团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历她强调“学生工作不是在于做了多少事,而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发言的最后,卢嘉代表第一届工作团全体成员对新一届成员表示欢迎并给予了鼓励。

随后,肖翠祥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工作团成员应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共同把工作团带上新的台阶。他指出党建工作团是直属于会计学院党委,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团体,并表示这个团体是学党员中的先锋队,团内成员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学生党员做出表率,并进一步增强党员与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之后,肖书记对工作团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一是各部门之间应形成例会制度,方便部门之间的事务协调;二是做好学院党建网站的建设与日常维护工作,保证网站内容的时效性;三是每学期应针对全院党员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应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并具有鲜明的主题和思想深度;四是工作团成员应热爱这个团体,积极工作,并对工作团提出一些具有建设性的建议;五是工作团成员应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提高效率与质量。
               

换届会议结束后,第二届党建工作团随即召开第一次例会,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据悉,会计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团主要由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干部组成,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学习部、秘书处、研究生党建工作部等部门,它的主要职能是协助院党委开展全院学生党建有关工作,包括组织、宣传、学习教育等方面,院党委和各学生支部以及学生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