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第16届(2024年)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第一次国际(线上)筹备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2760

    (通讯员:畅雅莉)2020714日下午,申办第16届(2024年)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第一次国际(线上)筹备会议顺利举行,相关专家、学者、代表分别在意大利、美国、中国(武汉、上海)等地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前主席、意大利邓南遮大学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申办事务咨询顾问、美国休斯敦大学-维多利亚分校杜建军副教授,协办单位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会计史博物馆馆长宋小明教授,以及我校宋丽梦副教授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徐会超副研究员、冉明东教授、康均副教授、严丽娜副研究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会超主持。


会议伊始,徐会超副院长代表大会申办团队向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及其他领导、专家、代表的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张敦力院长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和郭道扬教授对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的问候和谢意,之后详细介绍了我校申办大会的筹备概况。他表示,会计史是人类历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会计史的研究积极推动了历史学科及会计学科的发展,承载着对人类文明的崇高敬意。我校为更好地承办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积极开展各方筹备工作,为承办大会做了精心充分的准备。张敦力院长从大会组织机构和人员安排、经费来源、会议软硬件条件和会务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为承办大会所做的筹备工作,并指出筹备工作还在持续完善中。



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表示,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长期以来都重视与中国的文化交流,特别是中国悠久的人文历史和会计历史,对世界会计史学者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马西姆•萨基亚科姆教授代表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对我校和会计学院所做的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从大会时间安排、大会主席人选、学术委员会组建和对中国文化的考察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马西姆教授提出的建议,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和回复。张敦力院长表示,将统筹考量各位专家意见,及时请示校领导和郭道扬教授,进一步完善筹备工作,提升大会承办水平。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线上)筹备会议圆满结束,将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大会的承办工作向前推进了实质性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