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队伍荣获第十届华为财经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458

(通讯员:王嘉鑫、曾欣昀)2020620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6点,第十届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全球总决赛在线上zoom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在张敦力院长等院领导和学院相关教工的全力支持下,由队伍指导老师王嘉鑫带队,从全球1276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路奋战,最终荣获全球总决赛亚军。张敦力院长作为高校评审团队专家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点评。我校代表队成员有注会1801汤凯琳,会基1801徐嘉逸,金数1802曾欣昀,信管1801石锴文以及18级研究生刘震。

本次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的小组报告展示环节以及下午的PK环节。其中参赛队伍共有11支,分别来自全球知名学府: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大学,香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

在上午的小组展示环节,我校队伍以另辟蹊径的战略制定,丰富严谨的数据分析,对华为HMS生态业务进行了探究。在首轮比赛中,队伍凭借新颖的角度和流利的应答顺利进入下午的4PK环节。

在下午的PK环节,我校队伍对阵复旦大学代表队“彩鸡蛋”,两队就华为PPS出海策略展开问答,并接受评委提问。队员们以问答环节敏捷的思维和清晰的数据分析内容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取得全球总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已举办十届,我院代表队在第九届与第十届均取得全球亚军的好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