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华中”微信公众号报道:第一志愿 | 走进中南财大ACCA方向班,梦想之光照亮前路

发布者:畅雅莉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105


选专业,有多难,就有多简单。很多人可以左右你的想法,但人生的主动权最终掌握在自己手里。选你最想要的那个,选能为你成就梦想的那个,就一定没错!

ACCA《第一志愿》或许可以成为你抬头仰望愿望时的一束光,为你照亮即将踏上的新征程。特此送上这篇来自ACCA优秀学员的分享,希望能给你一些思考未来的启发。

本期,我们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ACCA方向班的王斯怡同学。

在校期间,她不仅ACCA全科通过,还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交流活动(战略管理)中取得A+的好成绩。凭借着IELTS 8GMAT 730以及优秀的面试能力,目前她顺利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香港大学(会计学)offer,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在她的成长中,ACCA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一起来看她的分享:

No.1

为什么选择ACCA方向班?

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就对注册会计方向很有兴趣,在入学后通过一位学姐介绍,得知有学院开设了ACCA方向班。当时我正好有出国深造的计划,也特别喜欢英语,想到能把自己喜欢的学科和英语结合起来的专业也就只有ACCA了,于是立刻报名参加选拔。

No.2

ACCA带给我哪些优势?

英语能力的提升

英语能力,是ACCA方向班给我带来的最大优势。不同于其他专业,ACCA的考卷和课本都是英文,用词非常精准简练。这让我在不间断的英文阅读训练和英文专有名词积累中逐步提高了英语能力,所以后来考四六级和雅思都很轻松。

志同道合的战友

进入ACCA方向班,意味着除了大学的日常课程和考试以外,每年要为四个考季做准备。虽然备考过程“压力山大”,但是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去考场互相鼓励,一起查成绩,就会觉得没有那么苦。

无形中,ACCA方向班为我聚集了可以共同努力拼搏的战友,他们的能力和精神影响着我,让我更容易在这条漫长的考证路上坚持下去。

No.3

ACCA成就了我什么?

学习深造,奠定基石

我从大一开始就有出国读研的打算,通过四年的努力和ACCA专业的帮助,顺利拿到了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首先,在留学的准备过程中,ACCA全科通过是CV上的一大亮点。其次,ACCA作为一门全英文的考试,可以极大丰富我的商科英文专业词汇。ACCA对雅思和GMAT这两个留学生必过的语言考试有很大帮助。

发掘兴趣,规划未来

ACCA激发了我对管理学的兴趣,帮助我选定了读研的方向。ACCA的培养体系中涉及到了会计,金融,管理,法律等各方面的知识,在接收这些知识的过程中,我逐渐对管理课程产生浓厚的兴趣。比如SBL就是我很喜欢的一门课,因此我在申研的时候就重点申请了管理方面的研究生。

自信从容,“斩杀”面试

申请国外的研究生,特别是商科,一般都会有面试环节,而且面试在一些学校的录取判定中占了很大的权重。

案例面试时,由于特别回顾了SBL中学的理论框架,我能快速找到案例分析的思路,更有条理地整理出自己的答案。

而在问答型面试中,ACCA所学的知识也能让我找到特别的回答思路,比如我在准备伦敦大学学院的面试问答时就专门用到了P5中所学的知识,将业绩考核和性别平等结合起来讨论,让面试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行的路,ACCA方向班为你照亮

什么是ACCA方向班?


ACCA方向班是将ACCA课程融入本科教学的一种培养模式。ACCA已与国内众多高校合作开设ACCA方向班,将国际职业资格与学历教育相结合,培养了大量深受雇主认可的财会精英。

重点推荐: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ACCA方向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中国中部省份唯一一家白金级ACCA认可培训机构,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进入方向班并注册成功的同学可以获得ACCA 5门免试资格,加速在本科阶段完成ACCA全部考试。

中南财大ACCA方向班“高光”时刻:

  •   1994年开始ACCA教学,是全国最早开始讲授ACCA课程的高校之一;

  •   获得“ACCA白金级认可培训机构”资格;

  •   荣获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ACCA中国优秀高校;

  •   多次获评“ACCA优秀教师”和“ACCA优秀高校”奖项,多位教师拥有ACCA证书且为“ACCA暑期师资培训班”主讲教师;

  •   超过二十余人次在ACCA全球统考中获得中国内地单科第一乃至全球单科第一;

  •   毕业学生出路广,备受市场好评。约40%ACCA方向班同学选择出国及内地深造,20%进入四大工作,38%进入其它知名企业工作,2%考取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