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实施细则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980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籍管理规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转专业的相关规定,考虑疫情期间情况特殊,特制定本细则。

一、凡要求转入我院和要求转出我院的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均应符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籍管理规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工作的通知》中有关调整修读专业(类)的相关条件。

二、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调整修读专业:

1. 入学后违纪受到处分的、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2. 已修课程有不及格且成绩绩点低于3.0的;

3. 根据学校招生政策不能转专业的,如文澜学院、自主招生录取的、艺术类、国际联合办学项目等学生;

4. 经学校研究确认其他不适合调整修读专业的;

三、凡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和院内申请转专业(非转出院外)的学生,应符合如下条件:

(一)已修课程不得有不及格成绩;

(二)在原专业学习的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GPA)不低于3.5,以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单为准;

四、学生应向我院提交以下资料:

(一)申请学生报名

1.学生登录网上学生事务大厅,在调整修读专业(类)模块中报名(附件2),完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审批表》相关基础信息;

2.将填写好的审批表上交本学院进行资格审核。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类)的学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填报多个志愿视为无效报名申请。

(二)填写《会计学院转专业个人陈述》(从会计学院网上自行下载);

(三)其他能证明学生综合素质的材料,例如:各种省级以上获奖证书等,扫描整理为一个文档,请以“张三+综合素质材料”命名文件。

各项材料均提交至我院电子邮箱:leaf_xn@126.com

五、经资格审核,符合基础条件的同学按学生成绩单上的加权平均成绩,分专业从高往低排序。

按照专业拟转入人数的1.5倍进行划线,进入面试。如加权平均成绩相同,则按照大学英语、大学语文、大学数学等成绩依次排序。

六、面试标准。按总成绩择优录取。总成绩=加权平均成绩×70%+面试成绩×30%

如某专业未录满,仍有空余指标,不补录。

由于疫情相关政策要求,今年采取线上面试形式。

七、凡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需慎重决策,已经同意转入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因为学习能力问题申请转出。

八、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办理。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2069

附件:会计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流程.docx 03 会计学院转专业个人陈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