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明日之星计划第94期:积极备考ACCA——ACCA1901班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2377

(通讯员 梁晓雯 刘东晓 审稿 詹雷)2020514日,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的日子里,ACCA1901班如火如荼地召开了一场线上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ACCA项目主任刘东晓老师以及ACCA2018级刘佳雯师姐为大家做学业规划分析和经验分享。

刘老师的发言分为以下几个部分:ACCA备考、就业去向、本学期后续学习安排等若干方面。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刘老师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应该更加重视专业学习,不仅要坚持“从容应对ACCA统考”不动摇,坚持“建设良好的班级学风”不动摇,而且要摈弃“投机取巧”想法,杜绝“旁门左道”行为,用扎扎实实的专业知识学习迎接未来ACCA全球统考的挑战。刘老师贴心地告诉大家,面对疫情,我们应该从容、淡定,不必过度恐慌,严格执行个人的ACCA学习规划就是对家人和社会的最大帮助,希望大家做到在防疫上常抓不懈,在ACCA学习上松弛有度,在个人生活上有条不紊。就业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刘老师结合最近几年的就业数据,为大家梳理了ACCA方向班同学们的去向。最后,刘老师对本学期ACCA新会员注册等后续具体工作进行了讲解。




刘老师的精彩发言结束后,紧接着就是2018级刘佳雯师姐的经验分享。刘佳雯师姐成绩优异,获得了许多含金量高的证书。她不仅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各种让人钦佩的奖项,与此同时还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刘佳雯师姐的分享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学习规划、实践及科研、证书、实习。在学习规划方面,师姐告诉我们,大家对当下的规划可以不太细,但必须要有目标,要找到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平衡。除了对当下要有规划,我们对自己的未来也要有一定的规划,思考未来的职场方向。在实践及科研方面,师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我们知识运用的重要性,指出参加科研项目时要注意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多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科研项目,如博文、大创等。在证书方面,师姐向我们介绍了大学可以考哪些证书,并将证书进行相应的分类,为大家厘清证书与专业的关系。在实习方面,师姐分享了获取实习资格的途径以及填写简历、申请职位时的技巧。



分享结束后,刘老师和刘佳雯师姐还在线上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问题。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待考试的诚信意识得到了提高,深刻认识到学习应脚踏实地,只有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才能在未来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