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法律事务与资产证券化”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704

2020522日,湖北众勤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陈江南女士和湖北众勤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委会主任吴跃华先生应我院吴卫华老师的邀请,在线上为我院2019级专业硕士分别作了“私募基金法律实务”和“ABS”资产证券化”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吴卫华老师主持,在讲座过程中陈律师和吴律师分享了自己的实务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持续一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探讨中圆满结束。

22日上午9点讲座开始前,陈江南律师简单介绍了自身履历和湖北众勤律师事务所的业务范围,从所在单位基金与投融资法律部的实际业务出发,以基金的概念切入到私募基金法律事务的讲解中。首先陈律师介绍了目前资本市场上私募基金的类型,并对私募基金监管历程娓娓道来,辅之以许多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陈老师也分享了私募基金管理备案流程和私募基金产品登记的常见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私募基金管理的理解。

下午的讲座刚开始,吴跃华律师就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开心地表示是会计学院的老朋友,这已经是第三次与我院师生通过讲座分享交流。吴律师分析了资产证券化的概念,重点从企业资产证券化的内涵、交易结构、核查标准和相关内容信息披露渠道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特别展示了以应收账款为例的基础资产核查的要点,延伸了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应用范围。同学们被吴跃华律师丰富的实务经验、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所吸引,讲座结束后纷纷在屏幕前向老师致以感谢!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务相辅,课内与课外相成。通过本次线上讲座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私募基金和企业资产证券化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资产证券化产品运营有了许多的收获,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跨越空间的距离启发了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