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微党课 “空中”聚动能——审硕2019级吹响学业进击“冲锋号”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500

宅家上课,如何实现学业、论文“突围”?实习暂停,培养方案会否调整?开学延期,宿舍退费、消杀安排?求职将启,2021届秋招前路……5月21日晚7点30分,会计学院(会硕中心)线上召开2019级审硕5月主题党日(扩大)会议暨年级大会,在规定动作之外,特邀王昌锐副院长讲授《后疫情时期的学业新挑战》主题党课,由研办(中心)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主题辅导与答疑,为2019级审硕学子消除疑虑、提振信心,浇灌思想情绪的“稳定剂”,吹响学业进击的“冲锋号”。

在党课中,王昌锐副院长点面结合地分析了2019级审硕所面临的学业、就业挑战,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选题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同学们重心前置,尽早启动资料查找和案例分析工作,为开题答辩和毕业论文写作奠定基础;不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增长专业技能,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蓄能蓄势。

此外,王昌锐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强调全体学生(含武汉市内学生)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积极采取防护措施,配合当地疫情防治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在主题辅导与答疑环节,研办(中心)老师针对前期收集的学业、学位、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实时交流与互动,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化危为机。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学习环节由审硕1903党支部副书记刘锋烽主持。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学生党员马萍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学生党员窦冰倩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陈玥沂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等理论学习材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文/杭慧喆 图/杭慧喆 朱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