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话职说”——08届校友“授业解惑”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690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厘清职业发展方向,提高就业决策技能,明确就业目标,519日下午1500,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注会1701班成长导师万莉,为班级60名同学组织了第二期“友话职说”活动,特邀我校工商管理学院08届校友叶灵鹏老师“授业解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网络就业指导课,活动由陈俊华老师主持。

在“授业”分享环节, 叶老师结合往届毕业数据,从考研、考公、企业求职三条路径深入分析,介绍了考研的决策与准备、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公职类工作的特点与现状、报考职位与地区如何取舍、各类型企业的行业特点、职位需求、薪资待遇、能力要求等方面的讯息,并依据各类职业发展的优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启发同学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认知不同职业。

在“解惑”互动环节,叶老师根据自身的职业经历,详细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具体困惑,就考研规划、时间管理、自学与报班等等各类细节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引导大家对自己的毕业规划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叶老师强调,在疫情的影响下同学们更应关注自身发展,了解就业环境,只要明确自我定位,坚定职业目标,有针对性地发展相应就业技能,一定能有效应对未来的层层挑战,希望年轻的同学们勇敢的迈出步伐,展现青年学子的积极与阳光,拒绝等待主动出击,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最后,万老师对叶老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进一步叮嘱同学们学好本领,结合自身情况调整生涯规划,找准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万老师提醒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广泛关注就业信息,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同时中南大30万校友始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相信在各界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下,同学们定能收获成功的职业发展之路。

连续2期“友话职说”网络就业指导活动依托成长导师,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协同多方育人资源,帮助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对同学们厘清职业发展方向、优化生涯规划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完善以“辅导员+多元导师制”为核心的微观一体化育人模式,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记者:刘海宁 邱言  审核:陈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