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对决 硝烟重燃——第十届ERP沙盘模拟对抗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61

11月30日,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主办、金融学院外联部协办的第十届ERP沙盘模拟对抗赛在文澴楼225顺利收官。本次活动分为赛前培训、初试选拔和现场决赛三个阶段,会计学院党委殷修林书记为比赛致辞,张慧德副教授为获奖团队颁奖。

11月25日晚,学院在文添楼203开展了对报名参赛队伍的赛前培训,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张慧德副教授为参赛选手作《ERP仿真实验案例》专题讲座,通过沙盘模拟教具和会计信息化软件的应用进行ERP仿真实验的模拟情景,参与制造型企业的6年经营推演,采用筹资策略、投资策略,在动态的企业经营推演环境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三流合一”(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协同)和“业财融合”,深入其境的进行企业运营、参与决策,进行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及会计信息分析。

11月27日晚,ERP沙盘模拟初赛在文添楼203举行。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由每支队伍派出两位成员参加,其中成绩排名位于前十的队伍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11月30日上午8:30,ERP决赛如期举行。殷修林书记为本届大赛致辞,希望同学们尊重规则、发挥团队协作和资源规划能力,在合作体验竞争,在竞争中寻求共赢,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并代表会计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张慧德副教授的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参赛同学的顺利晋级表示祝贺。

比赛中,决赛队伍的成员们各司其职、协力合作、配合默契,现场竞争氛围热烈。经过“五年经营期”的角逐,工作人员根据每一支队伍最终年度的经营成果计算所得分数,并据此进行先后排名,确定各队伍所获的奖项。张慧德副教授为各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文/图 吴晓 孙佳颖)


附:第十届ERP沙盘模拟对抗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A组  杨羽白 井俊 李俊琳 李语彤 罗靓溪

二等奖

E组  李阳春 任莹莹 谢莹莹 王鹏 王宇琴

B组  彭剑巍 刘铭朗 倪子婷 杨柳燕 崔梦园

三等奖

H组  艾洁 孙煜 姜丽丽 祝澜 荣雅纯

C组  龚雨寒 梅丹丹 郑海峰 杨丽君 赵厚强

G组  刘明 章靖 王秋琳 林苗苗 荆腾达

优胜奖

J组  刘婧 欧阳礼波 梁紫薇 徐桂丹 王方

F组  魏亚朋 黄伊玲 祝玲玲 王嘉惠 尤敏琪

I组  周慧 陈郑 章艺千 童思清 游湘东

D组  杜诗琰 魏紫归 仇云力 黄琳 陈家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