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讲堂”之“博文•大创•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80

1117日晚上,2019年“博文·大创·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于文润303圆满结束。本次经验分享会有幸请来了陈蕙章师姐、周思敏师姐、杨博师兄为大一新生们分享他们在博文、大创、社会实践上的独到见解和心得。


陈蕙章师姐在“博文”分享中,为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博文、为什么要做博文、如何做博文。她详细地介绍了博文的流程,从组队、选题、立项书、排版、申报、调研与立项六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并且展示了博文的工作时间轴,热心地告知同学们需要注意的细节。师姐还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提出小、新、实三点建议。师姐的话可谓是金玉良言,为迷茫中的同学们指明方向。 


 在“大创”经验分享中,周思敏师姐结合其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解了大创三件宝,即队友、主持人、指导老师,并且以成本效益原则阐释参与大创的原因及意义。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拟定题目的小建议,并针对分工、撰写立项书、答辩划出重点。她认为做大创必须时刻保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态度,然后安心等待水到渠成。周师姐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也让大创不再遥不可及。

 

杨博师兄在“社会实践”的交流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项目的相关情况。师兄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实践表,并具体介绍了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项目。作为活动亲历者,他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以及社会实践项目的基本流程,为同学们分享了选题小窍门。师兄对于构思选题、团队组建、成果提升和实地调研四个方面内容的着重强调,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了解,也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明”,相信通过师兄师姐细致耐心的讲解,同学们均收获到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有了各自的科研与实践计划。愿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求索,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