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詹雷荣获ACCA中国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819

(撰稿:詹雷,审核:王华)20191115-16日,ACCA主办的“第十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暨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在东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开办ACCA班的高校参加了研讨会。我院国际会计教育中心詹雷老师荣获ACCA优秀教师奖,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ACCA战略与发展执行总监Alan Hatfield先生、ACCA大中华区政策主管钱毓益女士、ACCA总部专业教育主管James Patrick先生ACCA大中华区教育事务总管蔡元文女士探讨了数字时代的道德和教育财务人士的思维破局数字时代ACCA的创新变革ACCA资格改革一年来中国学员SBL/SBR的表现等主题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袁知柱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高良副院长、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谢诗蕾院长助理等高校代表进行了分享。海尔集团财务共享副总监孙蕾女士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张晓鸥先生、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战略发展与投资部卢凯经理、阿美科福斯特惠勒工程有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Tom Wang等则代表雇主进行了分享,重点探讨了数字化时代下企业财务转型与人才培养的问题。

ACCA每两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一次优秀教师,除本次获得殊荣的詹雷老师外,本院李璐老师和陈辉老师都先后获得过此项荣誉,显示出本院强大的ACCA师资力量。学院自2005年开设ACCA建制班,探索将职业资格教育与本科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国际化教育方式以来,我院ACCA学员的全球考通过率名列前茅,14人次获得大陆单科第一,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多、占比高,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也越来越受到雇主单位的认可。我院于2015年获评黄金级,2018年获评白金级。相信今后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一定能无愧于ACCA白金级教育机构的荣誉和使命,将本科生国际化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注释: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是世界上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之一。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