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获得2019年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最佳辩手”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185

    (审核:王华 通讯员:息巨涵 陈俊华) 113日,“2019‘安财—立信杯’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辩论队入围八强,队员息巨涵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汤湘希教授担任大赛顾问。

本次大赛由张敦力院长统筹安排,副院长王华、王嘉鑫、晏超、陈俊华担任教练以及带队老师。大赛自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了学院各领导老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汤湘希、高文进、毛洪安、贺欣、张胜、康洪艳、黄洁莉等专家多次全程观看模辩,并在赛后给予建议和帮助,提升了辩手们的综合素质。


111日,在晏超、陈俊华的带领下,息巨涵、徐可欣、龙梦薇、宋明辉、陆逸洁、周尚雯6名辩论队员抵达安徽蚌埠准备正式比赛。

首日为积分制小组赛,共三场,我校一辩龙梦薇、二辩宋明辉、三辩息巨涵,先后以32战胜上届冠军东北财经大学;以4:1战胜西南财经大学;以41战胜金陵科技学院;最终以小组赛全胜战绩成功出线,晋级八强。

次日为淘汰制晋级赛,我校一辩龙梦薇、二辩陆逸洁、三辩息巨涵对阵同组出线的西南财经大学,场上双方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我校3:4惜败,但我院学子自信从容的风度和严谨的辩论框架同样获得了专家学者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据悉,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是由台湾会计研究基金会发起,台湾地区高校大学会计辩论赛的优胜队伍和大陆著名高校的会计学专业学生参与的传统辩论大赛,今年大赛由安徽财经大学、财团法人台湾会计研究发展基金会、台湾《会计研究月刊》杂志主办、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协办,共有海峡两岸19所高校组队参加。

大赛为海峡两岸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赢得了会计学术界和业界的广泛关注,对于促进两岸高校交流、锻炼学生思维以及增进会计行业学术讨论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代表队获得的优异成绩,也鼓舞着我院学子进一步培养自身的钻研与探索精神,在思辨过程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