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509

20191012日上午九点,会计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津301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会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俊华老师、院团学志全体成员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新学员们。

2019级新生入学后,根据团学工作改革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班(团)组织建设及工作联动,充分发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团学骨干思想政治教育和综合能力培养的组织职能,培养一批思想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优秀团学骨干,院团委启动了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招新工作。未来一年中,培训班新学员将分别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等团学组织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

本次开班仪式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进行的是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学员培训。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王港同学为大家介绍公文写作及财务报销流程。团委宣传部技网中心吴婉玲同学、新媒体中心辛楚婷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PPTPrAe、新媒体平台建设等。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学习。

第二阶段进行的是会计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首先是新学员代表白凤儒同学发言,他代表新学员们表达了在培训班中好好学习实践、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接下来,院团学志部长代表陈宜之同学、院学生会主席杜亚东同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史静同学发言。他们介绍了院团学志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团学志中的成长故事,同时也对新学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她们能够坚守初心,平衡好培训班工作和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展接下来的工作。

接着,院分团委副书记陈俊华老师讲话。陈老师从“未来可期”、“善始善终”、“问心无愧”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达了对新学员的诚挚欢迎,希望他们能坚守自己的选择,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在集体奉献中不断自我成长做到问心无愧。

最后,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讲话。张老师用真实的案例生动风趣的介绍了“我为什么要加入学生组织?”。她从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大学生活、锻炼自身能力等三方面讲述了加入团学组织的优势,鼓励大家能在这个集体中持续坚守,不断为同学们服务,奉献自己的热情和青春。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计学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相信新学员们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和师兄师姐共同努力,推动院团学组织发展更上一层楼。

供稿记者:郑力瑛

摄影记者:郑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