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433

109日下午1600,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在文泉楼南305召开研究生期初教学工作座谈会。会硕中心主任郭飞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以及2018级、2019级专硕和学硕的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议由副院长王昌锐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王昌锐副院长强调了课程教学情况反馈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他提到,只有深入的了解学生对于课程安排以及课程内容的感受,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对教学内容进行改进。郭飞主任指出,术业有专攻,每位老师的研究领域和传道授业的方式不尽相同,学院(中心)将本着对学生和老师负责的态度,积极将大家所提的建议及时反馈至任课教师,以便于授课教师提高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依次谈了自己对课程设置的想法和课堂学习的感受。专硕研究生代表们希望任课教师在课程讲授中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邀请实务专家和社会人士走进课堂分享工作和职场经验。学硕研究生代表们建议调整科研方法课程的开设时间和顺序,尽量先学习一些实证分析方法,再进行文献导读。郭飞主任和王昌锐副院长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学院(中心)将会更多的邀请在相关专业较为成功的校外合作导师来进行授课,切实满足专硕同学们的需求。同时,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积极调整相关课程的开设顺序。

会议最后,郭飞主任和王昌锐副院长对硕士研究生代表们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和任课老师及时交流,共同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