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集团与我院交流大数据会计本科人才培养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21

        20191010号上午,浪潮集团马建军总经理一行4人来我院就大数据时代会计专业人才培养与我院进行了交流。我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副院长王华教授、会计信息化教研室张慧德副教授、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马总首先分享了近几年大数据背景下产教融合的最新成果。他从大数据企业应用概述、大数据商业分析案例、大数据教学方案设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强调大数据时代企业对会计人才的要求应集“文理工”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为一身,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既懂会计又懂科技的跨学科高端会计人才。

张院长非常赞同马总分享的观点,认为企业和学校应该共同探索如何将大数据最新理论观点和产业教育更好的融合,进一步提高新时代会计人才的培养质量。针对马总提出的会计大数据教学内容设计,张院长认为接下来大家可以进一步探索具体的落地方案,在新一级的拔尖创新实验班中试点推行。最后,张院长对企业人才走进大学,走进大学课堂再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希望大学老师今后可以更多的深入企业学习。

交流会最后,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浪潮集团的专家们就会上提出的观点和问题展开了详细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