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曹丰副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677

201910月10日,会计学院第73期“中南•会计Seminar”在文泉南楼4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湖南大学的曹丰副教授进行报告,活动由晏超老师主持。到场师生积极参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在本次的研讨会上,曹丰副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的科研成果,论文题目为Military Top Executives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讲座伊始,曹老师阐述了从军经历对于个人行为改变和担任高管后的决策的影响,引出文章的动机。然后,曹老师提出了高管的从军经历对于企业创新影响的两条路径,从而提出了假设。曹老师使用了2007-2017年中国的数据,通过回归分析和一系列的稳健性检验识别出高管的从军经历与公司创新之间的关系,并且发现这种关系会在对失败容忍度较低和拥有更好创新文化的企业中被削弱。该文研究丰富了高管人生经历对公司财务行为的影响,以及公司创新的影响因素。

在曹老师精彩的讲述后,王雄元老师、李四海老师邓伟老师、全怡老师晏超老师等就文章的总体架构与研究设计从军经历在管理中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典型的具有从军经历的高管事例拥有军事背景的企业对于研究的影响工具变量的选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曹老师清晰详尽的解答使得在场师生对报告的内容有了更完整的理解。最后,晏超老师对本次精彩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向曹老师赠送会计学院纪念品以示感谢。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曹老师的到来,至此,会计学院第73期“中南•会计Seminar”圆满落幕。

 

主讲人简介:

曹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副教授。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湖南大学“岳麓学者”。已在Journal of Business Finance & Accounting,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Emerging Markets Review,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 AccountingSSCI期刊,以及《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贸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管理评论》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担任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管理世界》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通讯员:李艺滨,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