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466

珍爱生命 守之有道

   ——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急救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新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大学生生活。927日下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校医院和会计学院承办的“应急救护知识进高校” 活动在首义校区文瀚楼201举行。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之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伊始,学院2019级辅导员陈楠就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背景和目的做了具体介绍。随后,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部战区总医院的专家黄致远医生从“急症处置”“运动损伤””“心肺复苏”三大版块与同学们分享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主要讲解几种常见情况的急救知识,包括热射病、被蛇咬伤、扭伤以及急性酒精中毒的处置方法;第二部分是以心肺复苏(CPR)为例的应急救护的实际演练。

活动中,黄致远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应对热射病等突发状况、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救的具体步骤,酒精中毒的“两脱一风”处理办法,并对心脏按压手法与力度,海姆利克操作手法等进行了由浅入深的分析讲解,且通过现场演示,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引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讲解完毕后,医护人员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并现场解疑,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和实操能力,同学们也都踊跃体验,现场气氛良好。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讲解图文并茂,再加上现场体验,整个活动充分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更好地敬畏、珍惜、热爱生命,参加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一旦有紧急情况,一定要运用所学的知识镇定冷静地处理,不能错过最佳急救时机”,要用所学的急救知识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递下去。  

(文字:李孟洁 杨楠  图片:张金楷、李晋源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