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系列入学教育 助力学历科学硕士研途启航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499

(通讯员 杭慧喆)9月2日至5日新生报到首周,会计学院针对学历科学硕士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宣贯和教育,奏响2019级新进研究生的“三全育人”序曲。

9月2日晚,学院在文澜楼111顺利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

9月4日,学校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学硕2019级新生再次集结,在文泉南401会议室接受了入学“划重点”辅导。研办副主任董丽华从个人培养计划与选课规定、培养节点分布及学位申请流程、导师双选与分派方式等方面为全体学历科学硕士新生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要点。管理学硕的专职辅导员杭慧喆以“初心、选择、自信”为关键词,对新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并详细讲解了奖助学金政策,鼓励2019级学历科学硕士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9月5日上午,杭慧喆在文添楼302继续针对2019级学硕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防骗安全教育、学术诚信教育,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和日常管理制度。随后,2019级学硕两个专业班级先后组建,各班以班会的形式积极开展自我教育,争取以更好的面貌面对崭新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