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71

    2019931000,会计学院2019级本科专业介绍会在文瀚楼如期举行,本次专业介绍会由我院财务管理系主任何威风教授和会计系柳光强副教授主讲,全体会计学院新生参加了本次专业介绍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陈楠、黄艳两位老师主持。


两位老师首先以故事引入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会计及财务管理专业的由来与其存在的意义。每月零星盘算为计,一年总盘算为会。会计是一切经济问题的基础,而财务管理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跨时间、跨空间最大化的价值。

何威风老师从财务管理本质出发,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财务管理与如何学习财务管理,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同学们展示了在这个时间有限的世界如何获得最大价值才是财务管理真正要解决的问题。何教授还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耳提面命,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实用且有价值的建议,如建议同学们增加人文类、数学类等公共课程的学习、重视《计量经济学》、《证券投资学》等选修课,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有特色的选修课,如《财务管理研究法方法论》、《财务成本管理前沿》、《财务控制与公司资本运作》,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的选课方法大有裨益。一番深入浅出的殷切指导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柳光强老师则详实地向会计学子们展示了学院的院系结构设置和专业分流办法,并且就卓越班、ACCA班等方向进行了解释,还围绕专业培养计划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课外活动,生活勾勒出了一副令人期冀的蓝图。柳教授还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广泛讨论了大学的课程选择,课外实践,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进行了殷切指导,介绍了毕业后职业发展方向,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或外企高级财务人员、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专业财务公司与高校等从事研究工作四个方向,他也谈到毕业生高就业率与高就业质量的良好局面,已经成为了我校的标杆与品牌。

  “天下未乱计先乱,天下欲治计乃治”,财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在本次专业介绍会过后,2019级的学生一定会贯彻“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带着自己对于知识的敬仰、对于社会的一份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探索,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记者:马源妤、毛艳、张瑞珂、杨楠  审稿: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