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黄海燕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3617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 “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函〔201729号)的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拔尖创新实验班)”更名为会计学(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旨在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建立和形成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一、项目性质——管理学科唯一的省级试验班、卓越人才计划

该项目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管理学科中唯一的省级试验班,2011年首次单独招生。2018年我院会计学专业又获批“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

二、项目目标——造就未来的卓越人才

卓越班以我校会计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系列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级精品共享课程、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优势学科、湖北省品牌专业为基础,注重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整体提升,努力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坚持育人与成才并重、通识教育、博雅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学生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相协调,着力培养学生敏锐的思想、创新的灵感、过硬的专业素养,为造就未来的拔尖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基础。

卓越班采取校内培养与校外培养相贯通、自有师资与外部师资相结合的新型开放式培养模式;实行导师组负责制,聘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担任授课教师,组成国际化教学师资队伍;鼓励学生赴海外学习、交流和实践;营造有利于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创新潜能的氛围,鼓励其主动进行和参与创新性科学研究。

 

三、招生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

从中英文应用能力强、数学成绩好和综合素质高的2019级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含方向)本科新生中择优录取30人。

四、退出机制——动态进出

卓越班实行动态进出管理机制,在第二学期初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不符合条件的学生,将退出本卓越班,转入同年级会计学院的相关专业班级。

五、招生方式——申请与考试

1.报名申请。请于2019913日前将电子申请表(附件1)以附件形式发送到: leaf_xn@126.com,报名表以本人姓名命名。

如有高中阶段获得的英语等级证书、英语竞赛及其他科目竞赛等奖励证书,请一并打包扫描发送附件至邮箱。附件以本人姓名+附件命名即可。

2.资格审查。2019917日前完成资格审查认定,确定参加选拔测试的名单。

3.项目选拔测试。将于2019920日左右进行选拔测试(具体时间查看网站通知),重点考查学生中英文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

4.录取。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拔测试成绩、高考成绩等择优录取。2019924日在会计学院网站公布项目录取名单。

 

所有相关信息,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中公示。

六、学习费用,按照国家规定收取的我校普通本科生的学费。

七、联系方式,联系人:尹老师,南湖校区文泉楼会计学院南307办公室,咨询电话:8838 6602

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网站http://kjxy.zuel.edu.cn/


附:附件1:会计学院2019级荆楚卓越经管人才班申请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

2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