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年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363

6月14日,会计学院2019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文添楼102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翠祥同志,研办副主任董丽华、专职辅导员王芹列席本次会议。大会由专职辅导员杭慧喆主持。

本次大会,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过各班推选,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复核,产生硕、博研究生代表共计80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肖翠祥书记在开幕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第十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对第十二届研会主席团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新一届研究生会要剔除冗杂的工作流程,通过“瘦身”加提效的工作布局,在学业互助、就业帮扶、社会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使组织管理更垂直统一,信息传递更扁平高效,服务工作更贴近同学心声。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能一如既往地保持服务同学的初衷,增强联系师生的能力,让责任和自律常驻心间,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本次修订明确了会计学院研究生会是在会计学院党委领导指导下,致力于服务师生的全院性研究生群众组织。研究生会主席团由6人缩减至3人,工作部门由7个缩减至6个,各部门除设1个部门负责人外,不再设置其他职务;挂靠院研究生会的《财会纵横》编辑部对照此标准,设立主编1人,副主编2人。修订后的章程即日生效。

与会学生代表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二届研会主席团主席周今朝同志所作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第十二届研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致力于打造品牌“亮度”,做好师生服务,在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制度与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既有享誉全校的学术品牌,又有特色鲜明的竞赛活动,在研究生学术节中荣获先进集体二等奖,并蝉联了学校“优秀研究生会”的称号。

随后,7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做5分钟的竞选陈述,经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和现场计票,陈霜、黄骥枥、韩慧丽三人成功当选为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未来,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完善研究生自治管理体系建设,做好规模控制、职能优化和人员精简,继往开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工作,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文/杭慧喆 图/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