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辩论队喜获“2019海峡两岸大学辩论华中区域交流赛”最佳优胜奖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902


    201967-9日,我校会计学院辩论队在晏超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在江西财经大学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大学辩论华中区域交流赛。本次比赛为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的衍生,赛事采用奥瑞冈制辩论规则,由全国众多专家学者担任裁判。来自华中、华东地区的湖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交流为主要目的,不进行输赢评判,采用同一辩题进行深入探讨。各校辩论队围绕“会计计量中,公允价值/历史成本更好”,各辩论队两两对抗,共进行了三轮共十二场比赛。我院辩论队共派出六位辩手进行两个持方的备赛。

67日,交流赛在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院辩论队先后与江西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进行比赛交流。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在申论、质询、结辩的各个环节中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对峙,你来我往,字字珠玑。我校辩手在赛场上逻辑清晰,妙语连珠,精彩的对战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风采。评委们对我院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赞扬。会计学院辩论队秉持“以辩会友,以辩促学”的精神,在备赛过程中认真仔细,精益求精;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自信的竞技风貌。凭借队员们的出色发挥,在三场比赛中我院辩手息巨涵、陈瑞琨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有输赢,但思辨的过程没有。思辩有助于同学们拓展思维领域,引导大家关注并思考具有时代感和前沿性的话题,培养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本次比赛对于促进两岸高校交流、锻炼学生思维以及增进会计行业学术讨论有重要意义。我院学生获得的优异成绩,也一定会鼓舞着我院学生进一步培养自身的钻研与探索精神,在思辨过程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

供稿:息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