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95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捐赠资金助力会计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者:黄海燕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685

201968日,适逢端午佳节,国际会计95级校友们毕业20周年返校,举行师生交流活动,并将自发筹集的资金捐赠给母校母院,助力会计一流学科建设。

68日上午,师生交流活动暨捐赠仪式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举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龙平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雄元教授、会计学院汤湘希教授、季小琴副教授、党政办公室徐会超主任以及国际会计95级校友等参加活动。



张龙平教授首先致辞,对国际会计95级同学毕业20周年荣归母校母院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张龙平教授向学友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寄语校友们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锻炼好身体,维护好家庭和谐,尤其要注重对孩子的教育,他形象而又幽默地说,一个人的人生“业绩”并不是仅通过他本人的人生“报表”体现的,需要“并表”,要把其他家庭成员的“业绩”尤其是孩子的“教育业绩”合并计算。张龙平教授对“人生账”的讲解引起了全场共鸣,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

王雄元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校友们表示欢迎和问候,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会计学院拥有专业的科研团队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始终坚持教学相长,始终注重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始终致力于为国家经济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人才支撑。当前活跃在财会领域前沿的校友们既是会计学院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学院宝贵的资源。他表示,期待校友们常回母校母院看看,感谢各位校友为我院会计一流学科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汤湘希教授和季小琴副教授作为曾经给国会95级校友授课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带领大家回忆过去的校园时光,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该班曾经的班长杨锋代表同学们衷心感谢母校和母院的关心,他说,老师们的话语,又一次唤起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同学们在工作上的每一份成绩,在事业上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与母校母院的培养密不可分的。他表示,校友们毕业返校,除了聚会交流外,也可以筹集一些资金,捐赠给学校和学院,这样能让聚会变得更有意义。

随后,王雄元副院长向国际会计95级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近期很多校友表示,想为会计学院和学科发展贡献一点力量,受国会95级校友们自发捐赠的启发,会计学院拟向学校申请在学校基金会设立“会计一流学科建设基金”,通过微信等方式接受校友和社会各界捐赠。大额(单笔10万以上)捐赠可以直接与学校基金会或会计学院联系,签订捐赠协议。捐赠款将用于会计学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助推会计一流学科建设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