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育变革与智能财务实践教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076

  20196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与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会计教育变革与智能财务实践教学研讨会”,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会计教育变革与新技术在财会领域的应用。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实践提出新思路新方法。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跃先生、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仕伟博士、万科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副总李昌明先生、湖北省会计学会民办高校分会领导金贵娥女士等相关领域学术界的教授和实务届的专家。

 为提升大智移云背景下财会专业教育教学水平,财务管理将被赋予新的定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认为,新环境下的财务管理应注意5个重要问题:“财务绝不只是财务部门及其人员的事务;财权事权相匹配比业财融合更重要;预算调整比预算编制更重要;伟大的“浪费”比渺小的节约更重要;企业文化比财务绩效更重要。”


随后,金蝶精一执行总裁陈跃在大会上提出,在大智移云时代,新技术发展非常迅猛,加速了企业的管理转型,也在深入到高校教育变革中,以“职教二十条”为指导,依托金蝶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和领先的技术优势,金蝶也在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并提出了以智能共享、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引领的财务管理新世界;在商业快速转型变革的当下,未来的会计人才培养必将走向多元、复合、创新的价值创造型人才,这就要求会计教育与人才培养具有前瞻性和跨界思维,金蝶愿与全国高校共商共议共创新会计、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金蝶的院校业务,金蝶精一副总裁傅仕伟博士在会上介绍了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协同育人校企合作项目的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财务机器人的智能化效果,令在场的老师十分感兴趣,对智能财务未来充满了期待。

 会议的最后,万科财务共享中心副总经理李昌明先生在会上分享了万科集团的财务共享转型之道。主要就万科财务共享中心的实践和思考发表了诙谐幽默又引人深思的演讲。随着集团步入精细化管理阶段以及万科的企业文化和遇到的财务困境,万科财务共享中心破茧而生,实现寓管理于服务和实质内控能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