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58

5月30日下午两点,会计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文泰楼420教室举行,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院各班级推选出的学生代表。

下午二时,大会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大会开幕式环节,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气氛庄严肃穆。接下来由校学生会副主席邓雨柔发言,她强调学生会干部需要有为同学服务的责任感,应该积极组织学生工作,引导所有同学团结一致,互帮互助。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大会进入正式会议。大会的第一项是审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并听取筹备工作报告;第二项是听取并审阅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最终表决通过本次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名单、常任代表名单。大会第三项,根据民主投票表决工作办法,表决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计学院学生代表、常任代表建议名单》。

大会第四项,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嘉沁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对年度工作的回顾总结与对未来工作的思考展望。院学生会积极推动权益和服务型组织的建设,注重思想引领与改革创新,将对内改革与对外联系紧密结合,稳步推进学院组织架构的精简完善与体制机制的优化升级,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生活权益、学术交流、创业联络、文体活动、学生社团等诸领域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与改良。而在今后的工作中,院学生会将继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优化体系,立足于服务学生与维护学生权益的工作基础,培养更多的学生骨干,创新活动与工作的开展方式。


大会的第五、六项,与会学生代表听取并审阅了由院学生会副主席鲍镕江所作的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第七项、第八项分别表决通过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

大会进入第九项,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学生代表随后投票选举。在候选人激情洋溢、诚恳真挚的演讲过后,各班级学生代表有序领取选票,并进行了民主投票表决。最终,大会监票人公布了选举结果并宣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召开之际正值院学生组织换届与改革工作的全面开展。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响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号召,以引领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开拓创新,务实进取,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是我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院学生会将继续团结服务会计学院全体青年学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供稿记者:牟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