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舞蹈《阿里路》斩获校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043

5月19日晚7:00举行的“贯彻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希贤杯”校园舞蹈大赛上,我院参赛队伍队凭借《阿里路》舞蹈作品荣获大赛三等奖,再创佳绩。

本届舞蹈大赛共有15个学院参加,分为“战火类”“情感类”“动人类”三大板块。参赛舞蹈形式多样,观赏性强,有刑事司法学院激昂雄壮的《甲午海魂》、法学院展现生活画卷的《幸福小院》、中韩新媒体学院情深意切的《我等你》、经济学院朴素清雅的《纸扇书生》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各学院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各有千秋,他们用轻步曼舞勾勒至美幻境,以灵动身姿书写艺术篇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我院参赛舞蹈《阿里路》刚柔并济,凭借过硬的舞蹈水平突出重围,以92.56的高分斩获三等奖。刑事司法学院凭借《甲午海魂》97.6的平均分获得一等奖,法学院的《幸福小院》以96.7分屈居第二

我院的参赛舞蹈《阿里路》通过对一位朝鲜族母亲的刻画,映衬出一个民族不畏艰难、跋涉向前的品质。舞台上,奚琴长鼓悠然响起,身着朝鲜族舞服的舞者翩然起舞,既表现出朝鲜舞的内敛与隐逸,又融入了现代舞的豪放与力量。舞者一颦一笑,一悲一喜,演绎着一位母亲的坚强与大义,也为观众展现了阿里路上的母子情深与家国情怀。


不同于大多数参赛作品一样选择受众更加广泛,难度系数更低的舞蹈,我院舞团勇于尝试、敢于挑战,选择了难度最高的民间舞种朝鲜舞。尽管朝鲜舞的风格性难以把握,队形也较为复杂,但我院舞蹈演员们迎难而上,以热忱之心对待自己钟爱的舞蹈表演。就算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让自己汗流浃背,但最终依靠大家的坚毅与团结,《阿里路》这部动人的舞蹈作品才能展现在观众眼前。正是因为她们的努力与付出,会院舞团才能够在决赛中取得傲人的成绩。

  

供稿记者:牟    童

摄影记者:校舞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