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605


  1. Why SMU

    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简称新大(SMU),是新加坡六所公立大学之一,是亚洲顶级的商科院校,已获得AACSBEQUIS等多项国际商科教育质量认证。在UTD世界知名商学院排名和BYU会计研究排名中,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会计专业均名列亚洲第一。

  2. 项目特色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理学硕士课程(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Data & Analytics), MSA)是亚洲第一个会计数据和分析硕士学位课程,专门为致力于将数据科技应用到财务和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士而设定,旨在帮助他们解决相关商业难题。

    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会计硕士课程(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MPA)已经受到全球十余家专业会计机构认证,其中包括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公会(ISCA),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ICAEW),英国特许会计师公会(ACCA)等。MPA项目九成以上的同学拥有在新加坡大型机构实习的经历,毕业后六个月就业率也达到100%

  3. 本硕贯通项目模式

    ①本科-硕士(3+1.5):

    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三年级申请本项目,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前三年所有课程,并通过本项目选拔后,赴新加坡管理大学攻读MPA或者MSA硕士项目,学制1.5年,具体实施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学生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三年要求的所有课程;

    第二阶段:学生赴新加坡管理大学完成MPA或者MSA项目第一学期(20198-11月)和第二学期(20201-4月)课程;

    第三阶段:学生在201912月及202056月返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完成本科学位所须的其他要求。学生在本阶段结束时须取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位及学历证,否则无法进入下一阶段学习。

    第四阶段:学生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完成MPA或者MSA项目第三学期(20207-10月)课程,以及包括专业实习在内的其他学位要求。

    申请开放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在籍学生

    ②本科-硕士(4+1):

    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阶段申请本项目,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位并通过本项目选拔后,赴新加坡管理大学攻读MPA或者MSA硕士项目,学制一年。

    达到新加坡管理大学学位要求后,可获得新加坡管理大学专业会计硕士学位或者会计学理学硕士学位(数据与分析专业)。

    申请开放对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四在籍学生或者毕业生

  4. 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9531日(20198月入学)

  5. 申请条件

  6.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籍或已经取得本科学历学位;

  7. 本科学历学位(在籍大三或者大四本科生提供学校学籍证明);

  8. IELTS: 6.5分及以上或TOFEL: 90分及以上,无单项分要求;

  9. SMU入学考试(或者GMAT 600分及以上);

  10. SMU英文面试。

  11. 项目费用

  12. 课程学费(2019年入学):MSA44,940新元;MPA41,730新元

②国际学生注册费/保证金:5500新元,其中5000元作为学费首期款,用来抵扣相应学费。

申请费:100新元

  1. 优秀奖学金

  2. 通过本合作项目申请并获得入学资格的同学均将获得4,000新元优秀奖学金。

  3. 成绩特别优异的同学还有机会获得高达10,000新元卓越奖学金。卓越奖学金候选人将按照SMU指定的标准进行选拔,包括但不限于SMU入学考试(或者GMAT)成绩、托福/雅思成绩、面试成绩、推荐信以及本科课程表现等。

  4. 申请材料

  5. 个人护照信息页PDF格式扫描件;

  6. 本科阶段学历学位证书PDF格式扫描件(在籍学生提供学校证明);

  7. 本科阶段成绩单PDF格式扫描件;

  8. 语言成绩单PDF格式扫描件;

  9. 推荐信原件,两封(须推荐人签名)

  10. 个人中英文简历原件,各一份。

  11. 个人英文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12. 报名流程

  13. 准备申请材料;

  14. 在申请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打包发送至 mpa@smu.edu.sg(申请MPA)或者 msa@smu.edu.sg(申请MSA)。

  15. 经过合作项目办公室筛选的同学将被邀请正式网申,并安排面试。没有GMAT成绩的同学将安排SMU入学考试。

  16. 面试通过申请人将会收到SMU正式入学通知书。

10、项目更多信息

  • 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咨询:

微信号:smuacct

  • 项目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smu.edu.sg/mpa

http://www.smu.edu.sg/m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