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354

为全面了解研究生教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促进教学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521日下午,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计学院(会硕中心)副院长王昌锐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组张志宏教授,硕士生导师组宋丽梦副教授、季华副教授,会计学院研究生(会计专业硕士)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向传殿老师以及来自17级、18级的学硕和专硕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导师指导、实习实践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关于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学生代表提出学硕的培养方案可以适当增设一些实践相关课程,为就业打基础;专硕也可以增设文献导读课,有助于毕业论文的撰写。关于课堂教学及考核的问题,同学们表示有些课堂的平时作业任务较重,课堂作业量与平时分的权重应当相匹配,课程考核方式也可以更灵活多变。同学们还就实习实践要求、论文撰写规范等方面的困惑向老师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与会老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在新培养方案中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所提的有益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相关课程时间安排和教学大纲。

会议最后,学生代表对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耐心指导表示感谢,老师们也肯定并感谢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张志宏教授还教导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不能凡事以找工作为导向,应当更加注重培养自己宽阔的知识体系。

此次座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反映教学问题的平台,也让老师向学生反馈了管理中存在的困难,有利于师生间的相互沟通和彼此理解,增进师生情谊,也有利于我院为同学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