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力量 互助成长——会计学院举办优秀硕士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301

5月17日晚7点,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主办的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文添楼102教室举行。彭晨宸、姚爱琳、张奕欢、邹毅晨四位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们的求学和求职经历。

即将进入厦门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研究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彭晨宸分享了他论文发表、学校申请等经验,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指出读博与否要考虑是否有足够的兴趣驱动、是否适合教师职业,还要充分考虑读博的机会成本。读博申请过程漫长,要放平心态,不受外界影响,适当培养自己额外的兴趣。

即将入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姚爱琳分享了她丰富的实习与秋招经历,从信息了解渠道、行业选择与自我认知、面试经验和心态感悟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就业选择应当从兴趣和方向出发。

而后,获得湖北选调生资格的张奕欢向大家传授了其考公经验,重点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与其备考经历,并从留足准备时间、注重积累、适度刷题、及时总结教训四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规划建议。

最后,签约至武汉新城控股投资拓展岗位的邹毅晨与大家分享了其求职经验,详细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当前现状、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崇尚运动的文化氛围等;作为会计学院学生,可供选择的岗位包括财务岗、投资拓展岗、运营岗、研究测算岗等,并着重强调了暑期实习的重要性。

经验分享过后,四位主讲人与现场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文/史梦鸽 图/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