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47

5月16日,会计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在文泉楼401会议室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主持,人武部朱虹副部长,学办主任孟曰老师,辅导员陈俊华老师、陈楠老师、张亚星老师、艾合买提老师以及退伍大学生代表邢永蔚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观看了征兵宣传片。会上,首先由人武部朱虹副部长讲话。他指出,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征兵工作的预热环节,在国际形势复杂、我国外部挑战重重的大环境下,吸引重点院校大学生入伍,提高军队知识人才数量是大势所趋。学校积极制定“一校一策”,鼓励大学生保家卫国、携笔从戎,帮助服役大学生在部队中继续完成学业、退伍大学生返校后顺利完成学业。


接下来由我校退伍大学生代表邢永蔚同学分享他从军两年来的收获和感悟,也对部队生活、部队给他带来的改变,以及入伍流程、职业发展展开了详细介绍。我校拥有从军经历的辅导员艾合买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军经历中最珍贵的战友情,从军经历成为他一生的机遇。生动真实、精彩纷呈的军旅生活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

本次报告会为即将展开的征兵工作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为校争光、保家卫国,携笔从戎,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情。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