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巴斯大学孙汉文助理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77

201959日,会计学院第66期学术午餐会在文泉南楼401举行,英国巴斯大学孙汉文助理教授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活动由晏超老师主持,到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孙老师分享了其最新科研成果:论文题目为Strategic Insider Trading论文从理论上剖析了内幕人的交易策略,利用美国资本市场数据对理论推论进行了检验,并研究了外部环境和内部治理对内幕人交易的影响。

首先,孙老师详细介绍了美国证监会对内部人的定义,对内部人交易进行分类,并深入梳理相关领域理论。孙老师通过理论推导结合实证分析的方式开展研究,以经典理论模型为基础,构建了一个两阶段的内幕交易理论模型,提出综合考虑竞争交易和信息流动效应后的内幕交易策略。通过理论分析得出主要推论:多次少量的保守型交易策略更容易被内幕者采纳,尤其是在卖空者等其他知情者对交易信息更为敏感的情况下。随后,孙老师对其研究数据和实证设计进行了介绍,其使用的个人交易水平的内幕交易数据有助于研究更好地追踪、捕捉公司高管的交易策略。实证结果支持了理论研究假设,并通过了一系列稳健性检验。

本次报告逻辑清晰、观点新颖、方法独特,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论文报告过程中,我院王雄元老师、李四海老师、康均老师、邓伟老师、刘敏老师等就该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有益建议。在交流提问环节,几位研究生也积极提问,并得到了孙老师的详细解答和称赞。本次活动的氛围非常好,现场的互动交流十分精彩。讲座最后,晏超老师对本次午餐会活动进行总结,并代表会计学院师生对孙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至此,会计学院第66期学术午餐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孙汉文博士,英国巴斯大学金融学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财务以及治理,尤其在内幕交易、股权结构和机构投资者方面。论文主要发表在《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通讯员:陈霜 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