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学子斩获第39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二等奖

发布者:黄海燕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895

    近日从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组织委员会获悉,由会计学院2015级国会专业的姜羽乔、郭欣、章哲、陈汉、蔺星如五名同学组成的团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39届“艾迪国际杯”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中表现优异,获得了中国赛区二等奖。

    会计学院这支“王者ACE”队与来自各大高校的团队同台竞技团队五人通过分工协作,进行资料搜集、模型建立及分析决策,在每个赛季的比拼中不断积累经验,一路过关斩将,进行了近二十轮次的决策。在比赛过程中,小组成员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公司策略的制定中,寻求最终利益最大化的决策方式,最终凭借着在小组赛中的出色表现脱颖而出,成功通过预赛、初赛、复赛,在70%的团队被淘汰的情况下,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团队一同入围全国半决赛,并最终斩获中国赛区二等奖。

    据悉,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被誉为“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全球每年有15000人参加,旨在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本届GMC大赛自201810月份启动,经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共历时五个月中国赛区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2200余支队伍参赛。

  (文字:姜羽乔 审核: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