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年校园心理DV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533

   (通讯员:甘恬薇)427日晚7点,由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主办、会院志协承办的DV聚集,映摄心窗”校园心理DV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文泉楼401顺利举行。会计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学生会副主席鲍镕江、张颖、志愿者协会会长谭燕婷、副会长罗丹作为评委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DV大赛为会计学院心理文化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DV聚集,映摄心窗”为主题,通过拍摄视频短片让大学生了解自己,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进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本次大赛面向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参赛人员以班级为参赛单位在三周内完成剧本创作、视频拍摄以及剪辑。此次活动收到大量精彩的参赛作品,为了鼓励优秀的参赛人员,同时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特举办此次颁奖晚会。


晚会分为视频展示与颁发奖项两个环节。由各班代表上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一分钟阐释,随后播放参赛视频。观看的过程中,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陷入沉思,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品播放完毕,由评委嘉宾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她们毫不吝啬地给予了最大的肯定,又幽默地指出其中的不足。在点评环节,张昭妍老师还进行了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活动节背景,增加心理知识。

 

结合评委、观众评分及网络投票成绩,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等5项团体奖和最佳男女主角等7项单项奖。颁发奖项环节,由嘉宾颁发奖状,工作人员送上奖品,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别致,有效的结合了大家的兴趣爱好与校园心理健康,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视频主题贴近生活,拍摄形式多样,也能引起参与者们的思考。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能够把自己内心的焦虑、抑郁、担忧等等情绪表达、宣泄出来,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到并且付诸努力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