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研究所柳光强副教授、王芳副教授分别获批2019年财政部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347

20193月,财政部就2019年度30项部省共建联合研究选题进行招标,其中委托性课题21项,竞争性课题9项。我校共有13位专家提交申请书,涉及12个选题。

422日,经财政部有关司局组织专家评审,财政部公布了2019年部省共建联合研究课题立项名单,全校共有5项课题中标,其中,政府会计研究所获得2项课题。我所柳光强副教授提交的市县财政部门内部控制方法研究》课题、王芳副教授提交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研究》课题,获得财政部的立项资助。详细立项信息如下:


序号

题目

课题类型

负责人

1

市县财政部门内部控制方法研究

委托性课题

柳光强

2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研究

竞争性课题

王芳


课题简要介绍:

柳光强副教授主持的课题市县财政部门内部控制方法研究旨在通过对市县财政部门内部控制方法的研究,逐步健全完善省市县三级财政内控制度体系,深入推动内控建设向基层拓展,切实提高市县财政部门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

王芳副教授主持的课题《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研究》将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方式、偿债机制、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和总结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现状与问题,并开展实证研究和实地调研,为财政部和地方政府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发行和管理、推进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化提供具体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