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优秀学子做客会计学院出国就业保研考研讲座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125

4月26日晚七点,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凡心所向、未来可期”出国就业保研考研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09教室举行。汪文君、官露莹、高伊宁、景兴涛四位会院优秀学子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职场经历。

首先成功申请到维克森林大学、罗彻斯特大学等名校的汪文君分享她的申请经验。她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从留学规划、中介相处之道等方面给出了诸多建议,并提出了申请海外名校应具备的几个必备“硬件”——出色的口语成绩、高绩点以及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

紧接着,准备入职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的官露莹介绍了她的实习和面试经验。她从实习申请、实习情况、硬性指标、实习经历四个角度切入,提出要有选择参加实习,并在实习期间尽量保持乐观的态度、积极询问同事和上级,这样才能给自己的实习经历画上完美的句号。

接下来由保研至北大光华的高伊宁向在座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从简历制作、单独面试和信息获取三个方面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并突出强调了良好心态平时积累和不懈尝试的重要性。

最后考研至西安交通大学的景兴涛用中肯又不乏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传授了他的会计专硕考研心得:要在短时间内高效率地达到大纲要求,需要从“高效规划”、“高效学习”、“高效择校”、“高效调整”四个方面进行优化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四位主讲嘉宾与现场同学互动,对于大家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问,他们都悉心解答,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在一片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充实完满的大学生活。


                                                                         供稿记者:石一含

摄影记者:陈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