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业 接轨职场 三院研究生决战“Excel技能之王”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53

4月20日下午,由会计学院主办、金融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协办的“荟萃堂”系列活动之第七届Excel技能大赛在文泉楼实验室开展,来自三个学院的38名研究生学子同台竞技,争夺冠军荣耀。

比赛环节采用电脑实操形式,以基础题、函数题、财务题和综合题四种题型,全面考察选手们对Excel的实操能力及对财务知识的理解运用能力。各位参赛选手基础扎实,才思敏捷,答题过程中沉着冷静,展现了出众的理解和操作能力。

在试题解答环节,工作人员详尽地讲解了比赛试题,随后,精通Excel操作的嘉宾讲述了自己对Excel的独到理解,并与选手们展开探讨,现场氛围热烈,火花不断。

Excel以其超强的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及数据管理能力,现已成为学习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数据分析工具。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会计学院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生Excel操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努力实现培养高端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会计、财务与审计人才的培养目标。(文/郭玉蝶 图/史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