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会计学院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暨学校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690


全院师生、各教师党支部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的通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办法》和《关于开展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决定将于近期开展院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暨学校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推选工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及指标

1.“教书育人奖”

此次活动将在全专任教师中评选出“教书育人奖”获奖者若干名,各教师党支部推选1-2候选人参加学院评选。学院将从中推选2 教师参加学校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

2.“公道美品德行奖”

学院将在全院师生员工中推荐符合要求的师生参加“公道美品德行奖”(含个人和团队)评选。各教师党支部推选教职工人数不超过1名(含个人和团队),学办、研办推选学生人数各不超过1名(含个人和团队)。


二、评选程序

(一)推荐环节2019417日至2019426日)

1.“教书育人奖”

采取党支部推荐、个人自荐学生10 人以上(含10 人)举荐等多种形式推选。学办、研办应将评选通知告知学生,如有推荐人选,可向该教师所在党支部推荐。

被推荐人须符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中所列评选条件:(1)在编在岗的专任教师(含年薪制人员);(2)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且未受处分;(3)近三年年均独立完成课堂教学不低于96学时(不折算);(4)近三年学生评教学院平均百分比排位分别应在前50%教师评教排名数据,请到党政办查询

推荐党支部需围绕被推荐人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方面的突出贡献,撰写相应事迹材料(不超过1500 字),并于426日(周五)前将电子版报送至党政办曹运波。

2.“公道美品德行奖”

A.基本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热爱学校,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B.具体条件:

1)社会公德: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

2)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3)家庭美德: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

4)个人品德:谦虚谨慎、正直无私、诚信友爱、勤奋奉献、自立自强。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均可推荐参评。

推荐党支部应组织被推荐人、团队分别填写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个人)、附件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团队),并于426日(周五)前将电子版报送至党政办曹运波。

(二)初选环节2019426日至201958日)

学院将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办法》和《关于开展会计学院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暨学校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推选工作的通知》,审核申报材料,制定本单位评选方案,召开党政联席会,组织评选。

(三)公示审定201958日前)

1.“教书育人奖”

学院党政联席会将确定学院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获奖名单,从中推选2 名教师参加学校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公示名单。公示期间,广大师生员工对名单如有异议,可向党政办提出。

经公示无异议后,将参加学校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名单报送至校评选办公室。报送材料包括:(1)评选过程及公示材料;(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推荐表》(见附件4)。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58日。

2.“公道美品德行奖”

学院党政联席会将确定参加学校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的名单,并报送推荐材料:《“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附件78)。

(四)表彰环节

学院将在本学期末对院内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获奖者进行表彰;

获得学校第一届“教书育人奖”及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的,表彰时间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师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荐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评选条件,严格遵循评选程序,真正把爱岗敬业、师德突出的优秀教师推选出来。

2.把评选过程作为学习典型、宣传典型的良好机会,在全院掀起弘扬高尚师德、赶学身边先进的热潮,推动师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3.请相关部门严格按时间节点组织评选,如有延误,概不受理。


材料报送:党政办公室(文泉楼南307

联系人:曹运波

联系电话:88386515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

附件2:“教书育人奖”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初选指导意见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推荐表

附件5: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的通知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办法

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个人)

附件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团队)

附件9:关于开展第三届 “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2019417日    

附件1:关于印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评选表彰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附件2:“教书育人奖”推荐名额分配表.xlsx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书育人奖”初选指导意见.docx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5:关于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书育人奖”评选的通知.pdf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办法.doc

附件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个人).doc

附件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推荐表(团队).doc

附件9:关于开展第三届 “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