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区区域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158

    414,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地区区域赛在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的70支高校队伍、400名师生参赛,各路选手齐聚中南大,于我校点燃竞技之火。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副院长王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张敦力院长代表我校为开幕式致辞。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财会赛事。

比赛共包含现场模拟实战经营比拼实体企业静态案例分析两大环节。在上午的比赛中,团队4名成员通过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分别担任企业的CEO、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市场总监,共同经营一家股份公司并自主进行战略规划、投融资、物资管理、生产研发和股利分配等活动下午的比赛中,参赛队伍利用大赛提供的企业静态案例及参考性分析工具,以实体企业真实的财务数据信息为依托,对案例中的财务活动指标进行分析和计算,并出具汇报性的企业经营财务分析报告,赛况空前激烈。

本次比赛是对各参赛选手平时所学知识和掌握技能的一次综合考验。参赛选手在对企业经营进行深度剖析、不断发现问题并自主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锻炼了商业逻辑思维、提升了数据处理能力和财务管理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同时拓宽了价值创造的格局与视野。

在历时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华中地区各高校的精英学子向我们展现了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优秀的专业素养。经过激烈比拼,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中地区区域赛于我校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张昭妍、鲍镕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