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年暑假第三学期“创新实践营”报名通知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197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以湖北省“拔尖创新国际会计人才培养计划”、“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以及一流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特色专业为依托,与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仲利国际)合作举办2019年暑期第三学期“创新实践营”(仲利国际分营)。该“创新实践营”增进本科生了解实践,深入体验企业界融资租赁的实务特色,近距离感知融资租赁的创新实践,激发专业实践兴趣、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1. 实践目标

本次“创新实践营”活动分为“导师走进来”与“学生走出去”两部分,将专业理论与企业实践紧密结合,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共同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创新实践营”(仲利国际分营)由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全力支持,仲利国际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立于上海,为台湾租赁业龙头中租控股公司100%投资。公司现有46个营销网点及8个专业金融服务事业部,累计业务投放额逾九百亿人民币,服务企业逾两万家,为促进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 招募对象及人数

(一)招募对象

本次“创新实践营”(仲利国际分营)欢迎学业成绩优秀、有志于投身会计、财务管理实务的学生,仅限我院本科三年级学生报名。

(二)招募人数:50人。

实践营”将计入专业实习学分。

  1. 资格条件及招募流程

(一)资格条件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团队意识佳,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好英语听说交流能力,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优先。

(二)招募流程

有意者请填写《会计学院暑期第三学期“创新实践营”报名审批表》于201958日之前交到会计学院教学办(文泉楼南307)。

学院将对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报名,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通过初审的参营名单。

  1. 日常管理及教学内容

1.时间。开设时间预计为7月初,待本期末考试结束后启动,为期10天。授课地点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

2.证书。经过考核合格后,学生获得合格证书。

3.导师。“创新实践营”遴选知名企业的管理人员。

4.授课内容。涵盖业务运作流程、融资租赁、会计与法律、商业合作与风险控制、高效沟通技巧、职业规划等。具体见课表。

5.授课方式。采取集中授课、实地参观考察、拓展训练等多样化培训方式。具体见课表。

6.学分。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的优秀学员将授予证书,并抵免专业实习学分。

联系人:韩老师 联系电话:027-88386277 地点:文泉南楼307

附件:

  1. 会计学院暑期第三学期“创新实践营”报名审批表.docx

  2. 仲利国际实习基地课程表2019.3.6 .pdf

  3. 夏令营 实践营 授课讲师个人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