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春季党建工作会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动员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21

(通讯员 曹运波 摄影 鲁润瑶)为落实2019年党建与思想政治重点工作,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3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会议室召开春季党建工作会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动员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对标对表  部署年度党建工作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书记肖翠祥首先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就会计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他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正风气肃纲纪”、“严格对标对表,聚力打造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强调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点。

在谈到工作目标时,他指出,学院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中期考核;学院坚持以学科为基础,以一流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在支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成效。

  

凝心聚力  发出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动员令

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学院建设党建标杆院系的关键之年。为让学院师生更好了解党建标杆创建要求,做好建设动员工作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从“申报历程”、“工作基础”、“创建目标”、“组织领导”、“实施步骤和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和相关要求”等方面,宣讲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工作的方案。

他强调,全院师生要增强紧迫意识,建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是全院的大事,是党的建设的大事,也事关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全体党员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学院将按照建设目标要求,强化项目责任制,强化全程检查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时限完成,确保党委做到“五个到位”,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全面实现,全面达标。

  

压实责任  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

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代表学院党委与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和《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任务书》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涉及内容包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工作、统战工作等。学院党委通过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党支部普遍做到“七个有力”。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敦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是当前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师生党员要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完成好建设工作各项任务。各口径负责人要带头认真做好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建计划,以党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为“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第五轮学科评估贡献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