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14

321日晚七点,第七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复赛于文泉楼401正式举办。本次复赛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武汉分所财务咨询经理费新玉先生和税务经理张怡女士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团队比拼的形式开展,将参赛选手分为四个小组,并分为“职己职彼”、“职来职往”两个环节进行。在第一环节“职己职彼”中,每组分别进行五分钟的小组展示,展现出了各自别具一格的特色。各个小组分别通过对证券投资、公司合并业务中的财务报表、高新科技公司“Cube”等方面的形象类比,配合组长的有机串联,将各自组员的优势和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一环节结束后,评委们对各小组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并期望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接下来的“职来职往”环节中,各小组针对抽签得到的热点话题进行了20分钟的自由讨论,并在规定时间结束后,依次进行10分钟的成果展示。其中,第一小组就华为事件的影响,措施等方面展开叙述;而第二小组就知识经济消费的背景与目前面临的困境,以及小组的态度与建议展开讨论;第三小组则针对百度目前面临困境的分析及区块链的应用发展发表了自身观点;最后,第四小组利用反证法对顺丰股价大跌的原因进行分析,同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与盈利模式进行预测。在这一环节中,各小组成员所表现出的协作能力与处应变能力都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许。最后,评委分别对各个小组成员进行提问,并对小组整体表现进行了评价。

至此,第七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复赛圆满落幕,相信成功晋级的选手能够在决赛中更好地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与风采。

供稿记者:郑力瑛

摄影记者:郑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