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重庆理工大学开展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曹运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153

(通讯员:尹思琦 赵侃 徐会超 廖培琳)2019年3月8日,我院与重庆理工大学“新时代会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交流会”在文泉楼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何建国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阎建明教授、副院长何雪锋教授、副院长程平教授、骨干教师代表等莅临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肖翠祥、党委副书记王延、副院长王雄元、副院长王华、会硕中心主任郭飞、副院长王昌锐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主题交流研讨与平行论坛两大部分。开幕式及主题交流由我院党委肖翠祥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张敦力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重庆理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希望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整合相关资源,共同做好人才培养等工作。

何建国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重庆理工大学的发展与基本情况,表示两校会计学院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两校会计学院的进一步交流,促进师资互享、专业共建的合作与交流。

阎建明书记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发展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两校会计学院能够继续保持合作交流、共同进步。

主题交流研讨主要内容为新时代会计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由我院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王华主讲。王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会计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具体做法,特别是通过对顶尖大学UROP的体制的研究与借鉴,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我校卓越人才的4个内涵,即责任感、创新性、国际化和应用性,并详细介绍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卓越跨级人才的探索过程。

随后,我院各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代表分别介绍了会计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两校会计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新时代会计本科新人才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在主题研讨会之后,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与学生素质教育、会计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博士生见面交流会的主题开设了平行分论坛,各位领导老师进一步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也推进了重庆理工大学与我院在各个方面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