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卿武勤校友做客校友论坛畅谈CPA行业发展及职业选择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067

1021日上午,由会计学院主办、会计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七十周年校庆之会计学院校友论坛在文泉楼503举行。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会计学优秀校友,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卿武勤先生开展题为“浅聊CPA行业发展及职业选择”的讲座。

卿武勤先生1998年毕业于我校会计学专业,为中国资深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资产评估师、财政部全国会计行业领军人才,历任天健、安永等会计师事务所经理,主持过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IPO申报及年报审计,积累了多年丰富的注册会计师执业经验,现兼任我校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生指导导师。

首先由李四海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论坛主讲人卿武勤先生在专业领域的杰出成就,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卿武勤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我院党委书记肖翠祥老师为卿先生颁发“职业发展导师”聘书。


论坛开始,卿武勤先生便开宗明义,指出本次论坛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对于本专业以及未来发展的切身疑惑,鼓励大家积极互动。接着,卿武勤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取CPA证书以及工作发展的经历,并引用详实的数据和文字例证,说明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在三十多年来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到今日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整体上的了解。以此为铺垫,卿武勤先生还对如今CPA行业发展形势和同学们将来与此相适应的职业选择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整个讲坛持续将近三个小时,在临结束之际,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身对于专业学习以及职业规划等困惑提出了各种疑问,卿武勤先生都一一为大家详细解答,期望大家能在将来的学习与职业发展中,找到更清晰的方向。

  

    

供稿记者:魏旭颖

摄影记者:石一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