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硕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对话•争先”特色活动品牌荣获校级一等奖

发布者:赵侃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386

2018年10月至12月,学硕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对话•争先”特色活动品牌创建活动,经过前期策划申报、初审立项、组织实施、结项评审等环节,该项目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膺一等奖。

学硕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以研究生党支部特色品牌创建为契机,以“对话•争先——建强学习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堡垒”为主题,以“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学风”和“对标找差、争先进位”为立足点,发挥学院师生在学术科研和学习学风方面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的思想引领作用,将党支部建设与研究生学习相结合,将建设学习学术型党组织与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相结合,通过对话“精神” 树争先意识,对话“先贤” 扬争先传统,对话“榜样” 学争先楷模,对话“内心” 立争先之志,对话“师长” 明争先路径的五大“对话”主题活动,强化学术诚信,共建“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

活动围绕“争先”主题和学历科学型硕士“学习、学术”的主业,开展环环相扣的五大活动,不断强化教育效果,避免了单一活动的片面性。开展的活动学做结合,凝聚学习文件精神、征文活动、参观文献展、榜样选树、经验交流、教师指导等多种形式之合力,既实现在对支部党员的全覆盖,又辐射了支部入党申请人和群众、同年级其他专业党支部以及其他中南大学子,带动效应显著。

未来,学硕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以建设“学习学术型”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广大研究生、促进研究生学习科研等方面的主体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打造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阶段目标,创建教育部“十百千万”工程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奋斗目标,引领青年与时代同向同行。

(文/图 杭慧喆)